什麼藥物能治療心衰?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得了心衰後就再也沒幹過體力活,哪些藥物能治療心衰?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衰治療的基本治療藥物一般包括以下幾種:① 利尿劑,如氫氯噻嗪、速尿、托拉塞米;② β受體阻滯劑,如美託洛爾、比索洛爾、卡維地洛;③ ACEI或ARB,ACEI藥物如培哚普利等藥物,ARB藥物如纈沙坦等*沙坦藥物,新藥諾欣妥對部分ACEI或者ARB效果不好的病人可能有效.

2018-12-20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中醫藥防治慢性心力衰竭方面是具有明顯的優勢,臨床實踐表明中藥能顯著提高臨床療效、改善患者預後、提高生存質量,有效降低複合心血管病事件和減少再次住院率,減輕患者解決經濟負擔。目前國內治療慢性心力衰竭中藥製劑有:參附註射液、參麥注射液、參芪扶正注射液、黃芪注射液、生脈注射液、心脈隆注射液、芪參益氣滴丸、芪藶強心膠囊、暖心膠囊、參附強心丸、參松養心膠囊、抗衰口服液、芪參益氣滴丸和強心膠囊等。

2018-1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