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過敏體質能引發蕁麻疹嗎?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是過敏體質,今天女兒全身長滿了紅疹子,是不是我有過敏遺傳給了孩子引發了蕁麻疹?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遺傳過敏體質一般來說不會引發蕁麻疹的,經過面板病專家的反覆研究,得出這樣一個結論:蕁麻疹只是一種由於對某些物體過敏而產生的一種帶有普遍性質的面板病,它是不具有遺傳性的,只是因為蕁麻疹患者有過敏體質,在家族中過敏體質的人可能部分會有遺傳史。

2018-11-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的原因眾多,而遺傳則是影響因素最小的一個小孩子的蕁麻疹,一個因素是感染。這種大多以急性蕁麻疹的形式出現,往往在發病之前有感冒發燒拉肚子這些表現,用藥前或用藥後一些孩子會出現面板瘙癢紅斑風團,在用藥前出現的相對會容易判斷,用藥後又經常會被擔心是不是藥物過敏。感染很好辯解,但沒有感染的反覆蕁麻疹更常見,而這個原因往往卻是飲食引起的。

2018-11-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