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的症狀及治療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鼻塞打噴嚏很難受,醫生說我得了鼻竇炎,那一般這個病表現是什麼?又該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鼻竇炎一般最常見的表現就是鼻子不通氣,呼吸有障礙。而鼻竇炎最主要的發病原因是由於各種原因如鼻息肉引起的鼻竇開口的阻塞,使其無法與外界相通,從而引起鼻竇的感染。鼻竇炎根治一般也需要從這方面著手,對於慢性鼻竇炎,可以首先用藥物治療,或者利用負壓吸引,上頜竇穿刺等,同時利用減充血劑點滴鼻腔。

2019-03-01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鼻子不通是鼻竇炎最常見的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鼻竇炎嚴重時會出現流膿鼻涕、頭痛頭暈症狀。指導意見治療鼻竇炎要用部膜收縮劑,如麻黃素或滴鼻淨,配合黃連素或的氯黴素液點鼻消炎,每天的點藥次數以維持通氣為標準。如果用藥後不能維持通氣,則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如鼻甲切除或電烙術。

2019-03-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