齲齒的危害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齲齒是什麼,長在哪裡,它有什麼的危害,想了解一下齲齒的危害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患者在初期無明顯症狀,齲齒如繼續向深部擴大,到達牙本質深層並接近牙髓腔,對冷、熱的溫度刺激可出現疼痛。患者會出現牙痛,表現為牙齦紅腫、遇冷熱刺激痛、面頰部腫脹等。齲齒需要同釉質鈣化不全、釉質發育不全、氟牙症、牙本質過敏症、牙髓充血、慢性牙髓炎等疾病進行鑑別診斷。

2019-03-17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齲齒的危害 1.牙齒缺失:當整個牙冠齲壞後,無法修復,只能拔除。齲齒是成人牙齒缺失的重要原因。 2.產生疼痛:齲齒損傷到牙髓時會產生劇烈的疼痛。 3.影響消化和吸收:牙齒齲壞後,咀嚼功能降低,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4.損傷口腔黏膜:牙齒齲壞後,破損的牙冠易損傷區域性的口腔黏膜組織,造成口腔潰瘍。 5.繼發感染:齲齒屬於細菌性感染,如不及時治療,可導致牙髓病與根尖周病,甚至頜骨骨髓炎。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