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b超能檢查什麼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總覺得腰痠背痛,朋友和家人都建議我去做肝臟B超,做這個能檢查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臟功能不好的人都可以去做一個肝臟B超,這樣可以更直觀的看到肝臟問題。B超檢查可以查出肝臟中的很多問題,比如肝臟囊腫、肝硬化、脂肪肝和肝膽結石、慢性肝炎等都可以透過肝臟b超檢查得到初步的診斷結果。B超對中晚期肝硬化有重要的診斷價值。有經驗的檢查者有可能發現早期肝硬化的聲像改變,但B超的“早期肝硬化”診斷是根據超聲特點作出的,與臨床上診斷的肝硬化不一定能夠完全符合。

2019-03-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臟B超可以確診多種肝臟疾病,是常見的一種肝臟疾病檢查手段。B超對肝癌、肝膿腫、肝腹水、肝外梗阻性黃疸和中晚期肝硬化有重要的診斷價值。B超可以確診肝臟囊腫,也可以確診一般病人的血管瘤。根據肝內回聲的增強與衰減,肝內血管的走行,可判斷是否為輕度脂肪肝,當出現以下情況時,就是輕度脂肪肝。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