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性蕁麻疹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今天醫生給我家寶寶診斷說是得了寒冷性蕁麻疹。這種病是怎麼得的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發生寒冷性蕁麻疹的機率是很高的。寒冷性蕁麻疹致病原因很多,也很複雜。有魚、蝦、蟹、動物羽毛、花粉、蘑菇、蕁麻、藥物、日光、細菌、寄生蟲等。治療除用抗組胺藥外,可使用利血平,氨茶鹼,安絡血,6-氨基已酸,維生素K,維生素E,維生素B12,組胺球蛋白,轉移因子,普魯卡因等。

2019-03-2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很多嬰幼兒都容易發生寒冷性蕁麻疹寒。冷性蕁麻疹可分為家族遺傳性和獲得性兩類,前者屬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以女性多見,多從嬰兒期開始發病呈持續終生。皮疹為不癢的風團和紅斑,丘疹有燒灼感,可伴發熱,關節痛。獲得性寒冷性蕁麻疹約1/3患者有遺傳過敏性。還有少數獲得性寒冷性蕁麻疹的發生與細菌感染,寄生蟲,預防接種,甲狀腺功能低下,注射血清,精神緊張及某些藥物有關。

2019-03-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