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能測出懷孕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老是想吐,不知道是不是懷孕了,想問下一般幾天能測出懷孕?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可以根據同房的日期來測算懷孕時間,如果是在排卵日同房,那麼孕婦可以在10天左右開始檢查懷孕情況。都知道在備孕期選擇排卵日同房,精子和卵子的結合需要一定的時間,而這個過程大約有七天左右,受精卵的著床只有成功之後才會使得激素出現變化,排卵後七天之內用激素在孕媽媽體內其實還是比較少的,這個時候驗孕試紙可能會測不到,所以說至少再等3天,也就是說在排卵日同房之後,大約十天左右就可以測出自己是否懷孕了。

2019-03-2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來說,女性排卵後的17天至20天可以開始檢測懷孕情況。排卵後,精子和卵子結合成為受精卵,這個過程大約需要24小時,而後受精卵需要透過輸卵管到達子宮,大約又需要7-8天的時間,一直到受精卵著床,最長也不會超過10天的時間。受精卵著床後,大約還需要7-10天的時間,胎盤所分泌的HCG才會進入人體的尿液中。也就是說,排卵後大約在17-20天左右時,就可以使用早孕試紙或去醫院抽血檢查。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