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先天性心臟病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檢查出有先天性心臟病,怎麼治療先天性心臟病?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這個病如果確診的話,應該按照醫生的建議儘早治療,通常治療方法是手術。什麼時候手術治療比較合適呢,這個需要根據患兒的病情來確定,對於動脈導管未閉,室間隔缺損或者是房間隔缺損的情況,手術時間要根據缺損的大小而定,如果缺損量很大,分流量大,充血嚴重,經常伴有心衰,肺炎等併發症,應該及早手術,手術可在嬰兒期一歲以內進行。這樣可以不妨礙患兒入學後的生活和學習。

2019-04-04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屬於先天形成的一種心臟缺陷疾病。一般透過手術方式治療。現在我國包括國際上基本上都是有一些比方關閉不全或者輕度的狹窄,都可以透過微創的手術去治療。當然了,有些大的,像剛才說的法洛氏四聯症等等,那就需要做開胸手術了,這些手術比較複雜。咱們國家也只有一些比較著名的醫院可以做。手術前,應注意防止嬰兒過度哭泣,保持溫暖,預防感冒和感染,避免過度工作和精神壓力,並防止心力衰竭的發生。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