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要查什麼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甲肝患者需要檢查哪些專案才能夠確定疾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HAV-IgM可以檢測甲型肝炎感染。目前甲型肝炎甲型肝炎僅檢測到患者血液、糞便和肝細胞質中存在甲型肝炎抗原抗體系統。感染後抗HAV-GM抗體出現迅速,約2周達到高峰,隨後逐漸下降,8周內消失,這是近期HAV感染的血清學證據。抗Hav-IgG抗體產生較晚,恢復期達到高峰。它經久耐用,保護性強。

2019-04-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型肝炎首先應檢查病毒學指標:1.抗-HAVIgM:發病後1周左右即可在血清中測出。其出現與臨床症狀及生化指標異常的時間一致,第2周達高峰。一般持續8周,少數患者可達6個月以上。2、HAVIgM:對有典型症狀的可疑甲型肝炎患者,伴轉氨酶明顯增高,可進一步查抗HAVIgM即可明確診斷甲型肝炎。檢查這些專案最好空腹抽血,費用根據檢查的方式不同,價格也懸殊。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