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腦梗塞怎麼治療用什麼方法治療

患者:女,62歲

病情描述:家裡的老人最近得了腦梗塞,癱瘓在床。老年人得了腦梗塞,應該用什麼方法去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老年人腦梗塞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一定要積極進行治療。老年腦梗死如果急性起病,發病時間窗在4-6小時之內,偏癱側肌力小於4級,沒有腦出血的表現。家人同意,年齡不超過80歲,可以考慮溶栓治療,而且溶栓治療效果好,遺留的後遺症輕,便於將來生活達到自理。如果錯過了溶栓時間窗,而且家人也擔心溶栓的風險,可以在神經內科積極地給予改善迴圈。

2019-04-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比如說藥物治療,針灸治療等等。腦梗塞應積極治療高血壓,尤為病史中已有過腔隙性梗塞者需要防止復發,同時應注意壓不能過快過低。急性期:以儘早改善腦缺血區的血液迴圈、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為原則。恢復期:繼續加強癱瘓肢體功能鍛鍊和言語功能訓練,除藥物外,可配合使用理療、體療和針灸等。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