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成因與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脂肪肝的成因有什麼哪些呢還有有什麼治療脂肪肝的方法呢?

专家回答(3)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脂肪肝的成因與患者的體重是否處於亞健康等因素有關,由於脂肪大量堆積,30%~50%的肥胖症合併脂肪肝,重度肥胖者脂肪肝病變率高達61%~94%。長期酗酒以及暴飲暴食都會造成脂肪肝,應該嚴格控制飲食,使體重恢復正常。營養不良性脂肪肝患者應適當增加營養,特別是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

2019-04-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造成脂肪肝的主要原因是飲食方面的不良習慣,比如長期酗酒或者暴飲暴食,過於肥胖的人群引發脂肪肝的機率較高。因此治療脂肪肝應該要做到控制飲食,避免吃油膩性食物以及少吃動物肝臟。適當增加運動,促進體內脂肪消耗。主要應選擇有氧運動。

2019-04-2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脂肪肝的成因和飲食不合理,身體肥胖以及糖尿病都有很大的關係。治療脂肪肝可以選用藥物治療和飲食調理配合的方式。經常酗酒和高油脂飲食,高鹽飲食等不合理的飲食會引發脂肪肝,糖尿病患者由於糖分的轉化利用率出現異常,也會導致出現脂肪肝。治療脂肪肝沒有有效的藥物,可以使用保護肝臟的藥物,降脂藥物以及飲食相配合的方式。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