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該如何治療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上星期去體檢的時候檢查出了有乙肝大三陽,乙肝大三陽該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只是說明感染了乙肝,而是否要治療還是需要結合具體檢查而定。首先是完善乙肝DNA測定判斷病毒的複製情況。然後就是肝功檢查判斷轉氨酶有無明顯的異常,還有就是肝臟的彩超檢查有無明顯的肝硬化表現。對於肝功長期正常的大三陽,屬於攜帶者,觀察即可。另外就是注意個人的習慣,避免熬夜,勞累。如果肝功不正常屬於肝炎,需要抗病毒保肝治療。

2019-04-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檢查出有乙肝大三陽的,建議進一步做一下肝功檢測、乙肝dna、做肝臟彩超,如果轉氨酶不是很高,沒有黃疸,是不需要住院治療的。但目前乙肝最根本的治療方法,是抗病毒治療。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不要吃肝損害的藥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檢測出肝功不正常的,則需要住院做保肝治療的。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