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初期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兒子這兩天一直髮熱,吃了退燒藥也不退熱,手、腳出現圓形水泡,也不是不是手足口病?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一般患兒手足口病初期症狀很容易與小兒感冒混淆。因為大多數患兒是突然發病,首先表現為發高燒,體溫多在38度以上,同時伴有頭痛、咳嗽、流涕等症狀,體溫持續不退,類似於小兒感冒的症狀,但其實不是。患兒在發熱1-2天后,可在他們的口腔粘膜、唇內見到皰疹,皰疹破潰後會形成潰瘍,疼痛感較重,患兒常出現煩燥、哭鬧、流口水,不吃飯等表現。

2019-04-29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常見的手足口病患兒會持續發熱,嘔吐的症狀。手足口病發病初期,孩子會先有咳嗽流涕和流口水等像上呼吸道感染一樣的症狀。有的孩子可能有噁心、嘔吐等症狀,以後手、足的指及趾背部出現橢圓形或梭形的水泡,皰的周圍有紅暈水皰的液體清亮,水皰的長軸與皮紋是一致的。然後水皰的中心凹陷變黃、乾燥、脫掉(脫屑),另外指、趾端有散在的比較堅硬的淡紅色丘疹或者皰疹。同時在口腔裡,如嘴唇、舌口腔粘膜、齒齦上也有散在的水皰,但口腔裡的水皰很快破潰而形成灰白色的小點或灰白色的一層膜其周圍有紅暈,在灰白色的膜下可以見到點狀或片狀的糜爛面。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