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怎麼治療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去醫院檢查,檢查出有心肌梗塞的病症,心肌梗塞該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現在關於心肌梗塞的治療,現目前是最常見最成熟的,我們說的叫PTC,也就是精闢的,冠狀動脈球囊擴張術,同時加上支架的植入術,在做完支架以後,也就是說我們在血管開通以後,很多病人的症狀,就可以得到緩解,那麼即使說做了球囊的擴張,和支架的植入,術後依然需要一些,口服的藥物治療,比如說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或者是一些硝酸脂類的藥物,這些都是為了防止支架內梗塞,支架內堵塞的

2019-04-29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肌梗塞治療,我們應該首先應該判斷心肌梗塞的時間,如果是急性心肌梗塞,首先要儘早地開通堵塞的血管。一般對於心肌梗塞3個小時以內,可以選擇靜脈溶栓,也可以選擇急診冠狀動脈內支架植入手術。如果超過3個小時,建議優先選擇冠狀動脈內支架植入手術。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