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天皰瘡的治療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上有些瘙癢的,很不舒服,有時候癢得都睡不了覺的,嚴重時會面板糜爛,出血,有異味,去醫院看醫生,醫生說是天皰瘡,開了些藥吃還打了針。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外陰應天皰瘡中藥治療配方:生地25克,銀花25克,丹參25克,丹皮、赤芍各10克,茜草15克,當歸12克,連翹15克,白蒺藜、炒防風、黑芥穗、烏梅、銀柴胡、五味子各10克,甘草6克用法:每日1劑,水煎服。患外應天皰瘡應給予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飲食,注意水、電解質平衡,全身衰竭者可輸鮮血、血漿或人血白蛋白,注意預防繼發感染。

2019-05-0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最好採用中西綜合治療措施.中醫辨證論治如上述.西藥首選為皮質類固醇激素,開始劑量宜大,以強的松計算,一般開始劑量為60~80毫克/日(必要時可用至90~120毫克/日)。也可換算為地塞米松或氫化可的松注射液,加入5%一10%葡萄糖溶液500~1 000毫升中靜脈滴注.待病情控制後,再逐漸減量,並改為口服.如有必要,也可與免疫抑制劑(如硫唑嘌呤,環磷醯胺等)聯合使用,有繼發感染者,宜並用抗生素。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