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吃燕窩有什麼好處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已經懷孕4個月了,家裡面買了一些燕窩給我補充營養,懷孕吃燕窩有什麼好處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燕窩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孕婦經常吃燕窩,能夠補充各種營養,燕窩中含有水溶性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鉀、硫等物質,可以補充孕期所需的營養,避免營養不良的發生。此外,燕窩中含有多種氨基酸,能夠促進胎兒大腦及智力的發育。從中醫角度來說,燕窩具有養陰潤燥、益脾補中的作用,能夠補充孕婦的氣血津液,維持脾胃運化功能正常,促進營養物質的吸收,有利於胎元穩固,對於平素脾胃虛弱的孕婦是補身養胎的佳品。

2019-05-0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所有的滋補品當中,燕窩是屬於天然食物,它還有豐富的dha以及燕窩酸。孕婦食用燕窩可以補充孕期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不但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而且還能充分起到安胎、補胎的作用。為胎兒的發育提供了豐富的營養補給。吃燕窩應在早、晚空腹的時候食用,每週2-3次就可以。孕婦在懷孕期間飲食要多樣化,多增加一些富含高蛋白、維生素、礦物質食物的攝入,避免不利於胎兒健康的食物。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