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肚臍怎麼護理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我家孩子的肚臍眼有點發紅,那麼新生兒肚臍該怎麼護理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肚臍的護理是很重要的,如果調理不好很容易發炎的,後果很嚴重,建議你每天用消毒酒精和消毒棉球輕擦臍帶部位,然後用消毒紗布蓋好。儘量多讓這一部位通風,因為這樣有助於加速收縮和痊癒。如果你發現有發紅,液體流出或者其它感染的症狀,請向健康顧問或者醫生諮詢。不必等到臍帶痊癒之後才給嬰兒洗澡,只要洗澡後把它徹底揩乾即可。

2019-05-1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患者的肚臍的護理有很多的步驟,首先就是消毒防止感染,醫院或婦嬰店都有肚臍護理包賣的,每次浴後進行護理,護理包內有棉籤、酒精或雙氧水、防水臍帖。記得新生兒一個月內洗澡時肚臍要帖防水臍帖,澡後撕掉,再進行護理,如果已經流血了,建議送醫院由專業護士來處理。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