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脊髓損傷怎麼辦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從小就患有脊椎病,可是這段時間因為太勞累了,又導致脊柱脊髓損傷了,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當脊柱脊髓損傷之後,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做過度勞累的事情。對脊髓損傷患者的功能康復,有平衡功能障礙和步態異常者最重要的是平衡訓練和步態訓練,另外還有關節活動範圍的訓練、增強肌力訓練等等。如果損傷程度特別嚴重,還需要儘快做手術治療。

2019-05-26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需要做固定手術,避免發生損傷程度較深現象,也可以做針灸治療。根據中醫辨證施治理論採用恰當的補瀉手法,以達到調節脊髓損傷患者的機體的陰陽平衡,疏通經絡,開通腦竅,促進脊髓損傷患者康復。治療期間也要做一些功能性,而且平時要保持步態平衡。

2019-05-26

陸斌
陸斌
副主任醫師

脊柱脊髓損傷一般可以聽從醫生指導,使用抗生素和活血化瘀藥物治療,患者脊柱出現的疼痛和麻木症狀,病情較嚴重時,還可以到醫院進行手術治療。脊柱脊髓損傷可能是由於受到外傷或是撞擊導致患者的脊柱出現撕裂和挫傷,還可能會引起脊髓壓迫。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