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甲狀腺腫大的原因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發現我右側的脖子上方有點腫,好像是甲狀腺,右側甲狀腺腫大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這個原因有很多,比如說內分泌失調,甲狀腺疾病,甲亢,甲減都會導致甲狀腺腫大,也可能是單純性甲狀腺結節,橋本氏甲狀腺炎,最好去醫院做超聲檢查,同時化驗甲功五項明確病因。甲狀腺腫大有單純性甲狀腺腫大,也有甲亢引起的。當然也有腫瘤引起的腫大。一側腫大多是由於甲狀腺佔位性病變。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掉以輕心。

2019-05-28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只有一側甲狀腺腫大要考慮是不是甲狀腺結節,囊腫,甲狀腺炎等,做個甲狀腺功能檢查,如果結節腫塊較大是要考慮手術處理的,炎症積極消炎治療。單純性甲狀腺腫大不排除是缺碘,多補充些含碘的食物,如紫菜,海帶,含碘食鹽等。要注意多休息避免的大活動量,不要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不要接觸刺激性物質。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