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手足口病怎麼治療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患上了手足口病,這兩天精神一直不好,兒童手足口病應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是兒童比較常見的一種傳染性疾病,兒童患上這種疾病之後在口腔黏膜,如嘴唇、舌下甚至牙齦上都可能有分散的水皰,較為疼痛,影響進食和胃口。隨著病情發展,這些水皰會發生潰爛,會形成灰白的點或一片膜,在灰白色下面可以見到點狀或片狀的糜爛面,周圍有紅暈,對於口腔護理可以清熱和霧化,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抗病毒藥物霧化或者內服。

2019-05-26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是由多種人腸道病毒引起的常見傳染病,這種疾病常見於嬰幼兒身上。兒童患上手足口病之後首先隔離患兒,接觸者應注意消毒隔離,避免交叉感染,對症治療,也要要做好口腔護理做好口腔護理,口腔內皰疹及潰瘍嚴重者,用康復新液含漱或塗患處,也可將思密達調成糊狀於飯後用棉籤敷在潰瘍面上。平時多給孩子喝點白開水,多休息,清淡飲食,保證睡眠。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