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晚期能活多長時間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長出的黑色素瘤屬於惡性,而且現在是晚期,那我還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晚期患者的確會有較短的生存時間,但千萬不能放棄治療。如果腫瘤很厚,可能需要行擴大切除。另外,化療可作為手術後的保駕治療,消滅機體殘存的癌細胞,在術前、術後都可以應用,以提高手術的切除率、減少醫源性播散。化療是治療黑色素瘤的重要手段,但是化療後的副作用也讓很多患者膽戰心驚。

2019-06-01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晚期患者的壽命長度較短,但仍然需要積極接受治療。應根據Breslow深度確定切除皮損周邊正常面板的範圍,如果是指(趾)惡性黑素瘤,可採用截指(趾)術。應切除受累淋巴結,但預防性淋巴結切除仍有爭議。肢體動脈灌注抗有絲分裂藥物治療肢體黑素瘤有一定療效。對於發生廣泛轉移者可採用聯合化療和放射治療。生物化學治療和分子靶向治療具有很大的前景。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