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徵是什麼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每天十分痛苦,每天都遭受著疾病的折磨,去醫院檢查說患有腎病綜合徵,腎病綜合徵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病綜合徵的原因很多,主要分兩大類,一類是原發腎病綜合徵,一類是繼發腎病綜合徵。原發性腎病綜合徵根據年齡段的不同有所區別,如幼兒或青少年原發腎病綜合徵的原因多半是一些微小病變;中青年患者腎病綜合徵的主要的原因可能是膜性腎病或IgA腎病等;老年原發性腎病綜合徵的主要原因可能以膜性腎病為主,這個時候有微小病變的患者也會增多。

2019-05-31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患有腎病綜合症,出現嚴重的低蛋白血癥,這種疾病可以引起浮腫尿少,血壓增高。檢查會出現低蛋白血癥,高膽固醇血癥,大量蛋白尿。所以如果出現腎病綜合徵的話,首先建議最好還是到專業的腎內科就診,確定腎病綜合症的具體病理型別,及時用藥進行治療,大部分患者都是完全可以治癒的。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