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尿尿的時候很痛,而且腰痛,去醫院檢查說是尿道結石,尿道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道結石通常是指發生於尿道內的結石。絕大多數的情況下,是由於腎結石或者膀胱結石在排出的過程中停留或者被卡在尿道內所形成的,所以稱尿道結石。尿道結石形成後,通常會導致突然的尿流中斷伴尿痛,疼痛沿尿道向尿道口放射,同時伴有尿血。還有極少部分是因為尿道狹窄,或者尿道旁的憩室,導致了在區域性原發形成的結石。

2019-05-26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尿道結石大部分是由上尿路以及膀胱內的結石形成的,有的是流下來的,有的是跟上尿路的結石成分一致。主要的原因大部分是由於尿道狹窄、反覆炎症刺激,還有就是有憩室、囊腫等等。形成結石以後可能還會加重之前的狹窄,導致尿路的梗阻,這樣更加容易反覆發作炎症。反覆的炎症會進一步誘發結石的形成。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