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吃什麼藥好平時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得了慢性肝炎,想問一下肝炎吃什麼藥比較好,平時要注意哪些方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炎的病人應該要注意餐具等個人用品要隔離。肝炎病人宜吃蛋白.因為蛋黃內含有較多的脂肪和膽固醇,脂肪和膽固醇的代謝均需在肝臟內進行,為了減輕肝臟的負擔,當肝臟患有疾病時應少吃或不吃含脂肪或膽固醇多的食物,蛋白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蛋氨酸,肝炎病人多吃些蛋白質,不僅可促進肝功能恢復,而且蛋白中含有的蛋氨酸有甲基,膽鹼有阻止脂肪在肝臟中貯存防止脂肪形成的作用。

2019-06-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一般都會有傳染性,一定要及時治療,飲食可以多吃下面幾種食物:1、牛奶:含優質蛋白質,人體易吸收的乳糖與乳脂,多種維生素,豐富的鈣與磷及多種微量元素,是肝炎患者理想的天然美食,2、魚類:其蛋白質與人體的蛋白質結構相似,易於消化和吸收,3、蜂蜜和蜂乳: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可以直接被人體吸收,還含有多種無機鹽和微量元素,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率高。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