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突發性耳鳴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突然一會兒聽得到一會兒聽不到,是不是突發性耳鳴,什麼是突發性耳鳴?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突發性耳聾指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突發性耳鳴常發病於成年人,一般為單側發病,發病時,患者感覺到耳朵裡突然出現砰砰或卡嗒聲,隨即聽力消失。這種疾病常由內耳外傷、感染、梅毒、藥物中毒,聽神經瘤等因素引起,也有原因不明的突發性耳聾。感冒、疲勞,情緒激動、飲酒、用力擤鼻涕等也可誘發本病。

2019-06-1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突發性耳鳴一般就是說耳鳴的發生很突然的,這種疾病大多發生在數小時到一二天內,少數人伴有噁心、嘔吐和眩暈。耳鳴只要發現及時,治療得早,可以在短期內得到痊癒或大部分恢復。所以當碰到不稱心之事,要善於控制感情,保持冷靜,切勿情緒過分激動。要學會自我調節,適當放鬆。遇事要懂得控制情緒,儘量少發脾氣,不要多慮、多疑。儘量不要熬夜,每天睡覺前喝,啟用耳神經,恢復聽力功能。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