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尿酸偏低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在醫院查出血清尿酸騙低,之前身體沒有什麼異常,血清尿酸偏低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血清尿酸偏低一定要及時治療,避免引起其他病症,血尿酸是體內嘌呤分解代謝產物。大部分經過腎臟排洩,少部分經腸道排洩。因此,血尿酸的高低與細胞的代謝速度以及腎臟的排洩能力有關。如果機體的代謝活性下降,比如重病患者,細胞的代謝速度顯著下降,嘌呤的分解減少,尿酸產生減少,血尿酸偏低。另外,若腎臟排洩增強,大量的尿酸經腎臟排洩,或在腎臟形成結晶,消耗血尿酸,也可以導致血尿酸的偏低。

2019-06-23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時就醫治療,這是其他疾病的前兆,血清尿酸值偏低,有可能是由於近期進食不足所導致的,尤其是進食蛋白類的食物偏低造成,往往見於青年女性,尤其是愛美的患者,可能是在節食減肥,所以吃的肉類食物和蛋白質食物較少,造成了血清尿酸值偏低。當然也要注意,在臨床上還有一些情況也會出現尿酸降低。比如有一些肝臟病變,會導致尿酸的生成減少。另外也有一些腎臟病變,比如一些遺傳性的疾病也會造成先天性的尿酸減低。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