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對人體的危害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低頭玩手機,媽媽經常說我這樣會得頸椎病,頸椎病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是常見的疾病,它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危害一:腦梗塞、腦萎縮,很多頸椎病患者因椎動脈痙攣、栓塞、而誘發為腦梗塞、腦萎縮等疾病。危害二:癱瘓,有很多頸椎病患者對頸椎病的認識不足,不重視,由於得不到及時治療,頸椎病變造成脊髓、神經等的刺激與壓迫就很容易導致單側或雙側上肢癱瘓或大小便失禁。

2019-06-20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對人體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危害一:中風,中風病患者中有90%以上都有頸椎病,可怕的是很多人都不注意,到中風後才發現是頸椎病誘發了腦部神經壓迫導致了中風。危害二:猝倒,主要是由於椎動脈壓迫所以引起,由於對頸椎健康的不重視很多患者被誤診為神經性偏頭痛,長時間得不到正確的治療嚴重的患者將導致腦淤血和突然猝倒。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