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缺鐵性貧血對身體的影響

患者:女,9歲

病情描述:小孩感覺不舒服去醫院檢查,查出來的結果是兒童缺鐵性貧血,兒童缺鐵性貧血對身體的影響?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缺鐵性貧血對身體的影響:1.缺鐵性貧血使患兒機體處於缺氧狀態,肌肉軟弱無力。2.可引起細胞免疫功能缺陷,寶寶抵抗力差,容易患病。3.使患兒胃酸分泌減少、脂肪吸收不好,使寶寶消化能力減弱。4.可降低血液的攝氧能力,使機體各器官、組織出現不同程度的缺氧,寶寶稍一運動就會出現呼吸急促、心跳加速等不適。

2019-06-19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兒童缺鐵性貧血病對身體的影響除了貧血外,還可因缺鐵而降低許多含鐵酶的生物活性,進而影響細胞代謝功能,使機體出現消化道功能紊亂、迴圈功能障礙、免疫功能低下、精神神經症狀以及面板黏膜病變等一系列非血液系統的表現,對我們新生兒寶寶的健康危害較大,因此小兒缺鐵性貧血也是我國重要防治的小兒疾病之一。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