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注意事項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馬上要臨產了,要做剖腹產的話,要有哪些必須要注意的注意事項呀?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剖腹產需要注意的包含以下幾個方面。要注意觀察陰道流血量,手術的話以後陰道流血量應該逐步減少,顏色逐步變暗。剖腹產以後一定要早期下床活動,雖然下床活動可能會造成感到疼痛,但是早期下床活動有助於預防下肢靜脈血栓,促進胃腸道蠕動。要注意飲食不要過度。適當的逐步增加飲食,不要過度營養以免造成消化不良,多吃蔬菜以及膳食纖維。第四,要避免咳嗽以及便秘,由於於這兩種情況可能會造成腹壓增大,對於刀口的恢復有影響。

2019-06-29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剖宮產手術的話是一個常見的婦產科手術 ,剖宮產手術的話後要注意換藥,保持傷口無菌,促進傷口癒合,同時需要保持外陰清潔乾燥,勤換紙巾,防止產褥感染。尤其注意優質蛋白飲食,如雞蛋、牛奶、雞肉、魚肉、瘦肉這些,新鮮蔬菜及水果的攝取,既能夠促進傷口癒合,也能夠促進泌乳,新生兒吸吮乳汁時,注意吸空一側乳房再吸空另外一側,防止乳汁淤積。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