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背腱鞘囊腫能揉它嗎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的腳背出現了一個疙瘩,檢查發現是腳背腱鞘膜囊腫,腳背腱鞘囊腫能揉它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腳背腱鞘囊腫千萬不能用手揉搓,一定要及時透過手術進行治療,足踝部腱鞘囊腫 以足背腱鞘囊腫較多見,多起源於足背動脈外側的趾長伸肌腱腱鞘。跗管內的腱鞘囊腫可壓迫脛神經,是跗管綜合徵的原因之一,少數腱鞘囊腫可自行消退,但也有部分患者經多種方法治療,仍反覆發作。但治療方法很簡單。

2019-06-28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腳背腱鞘囊腫需要透過手術治療,不要揉搓,腱鞘囊腫是一種多組織性疾病,是由於各種原因的影響導致人體關節處的腱鞘發生囊性腫物,也是骨科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病發群體為青壯年群體,有著明顯的性別因素,以女性患者為多見,病發時關節腱鞘內發展囊腫,有淡黃色、無色粘性液體出現,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