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牙齒年齡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的牙齒特別不整齊,之前沒覺得怎麼,現在覺得不好看,想問一下我這個年齡還可以校正牙齒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特別常見,1、乳牙時期如果嬰兒乳牙不規則或齒列顛倒,應儘早矯正,3-6歲左右治療效果最佳。2、混合牙時期在7-11歲的時候,恆牙基本上已經長出牙齒,而且會長得很快,這也是牙齒畸形的多發期。因此這個年齡段也是矯正牙齒的最佳時期。3、恆牙時期12-18歲乳牙已經全部換掉,牙齒畸形也已經比較明確了,在這時候矯正效果也會比較穩定。

2019-07-15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特別常見,12歲左右是進行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此時整個牙弓基本發育完全,乳牙基本換成了恆牙,而恆牙牙根也基本發育完全,上下牙齒間的咬合關係也調整好了。12歲正好是青春期,孩子的頜面部發育仍處於生長髮育的快速期,而牙齒矯正也需要利用頜面部生長髮育的潛力,以確保牙齒移動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達到最佳狀態。兒童牙齒矯正一定要找正規、專業的醫院。

2019-07-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