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蛀牙如何讓它停止腐蝕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孩子特別喜歡吃甜食,導致小小年紀就出現了蛀牙,兒童蛀牙如何讓它停止腐蝕?

专家回答(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讓兒童蛀牙停止腐蝕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到專業的口腔醫院去進行一個針對蛀牙的治療,醫生會在檢查後做出正確的治療方案,把蛀牙壞了的一部分牙體組織進行清潔,完全處理好了後牙齒的蛀牙的腐蝕也就會停止的。這時再去把清潔好的蛀牙補上也就不會再有腐蝕了。在平時也要讓孩子養成清潔口腔的好習慣。

2019-07-23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為了防止兒童蛀牙繼續腐蝕,首先要及時處理蛀牙,把蛀牙中壞死的組織清理乾淨並進行補牙,這樣就可以防止齲齒進一步發展。其次是要讓孩子養成保護口腔的好習慣,每天最少要刷牙兩次,並且要求孩子飯後漱口。另外減少孩子吃甜食的量,尤其是晚上嚴禁吃甜食。

2019-07-23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患上蛀牙後,首先要去補牙,可以防止細菌、食物殘渣長時間停留在牙洞中,導致牙齒破壞更加嚴重。其次還要注意口腔衛生,至少做到早晚刷牙,還是選擇含氟的牙膏,消炎殺菌的效果會更好一些。同時要注意控制孩子吃甜食的數量,以免導致蛀牙問題更加嚴重。

2019-07-23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蛀牙在兒童當中有很高的發生率,有蛀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如果有了蛀牙,就一定要去補上,不然蛀牙洞裡的食物殘渣會讓細菌有機可乘,對牙齒造成更嚴重的腐蝕。所以,一定要補牙,補牙是在把壞牙清理好後做的,這樣就阻斷了細菌對牙齒的腐蝕。在補牙做好後必須注意牙齒的護理要做好,只有注意口腔的衛生,讓口腔有一個好的環境,出現蛀牙的機率也會大大降低。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