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剃頭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感覺頭髮掉的特別厲害,到醫院檢查面板毛囊是正常的,現在頭髮都快要掉光了,老人說這是鬼剃頭,鬼剃頭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斑禿屬於神經性脫髮也就是俗稱鬼剃頭,主要是由於自身過度的壓力和休克,區域性毛細血管痙攣,不再能為毛囊提供營養,毛囊處於休眠狀態,因此不再長頭髮。平時在生活上需要注意勞逸結合,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煩惱和悲觀的情緒。在飲食應多樣化,注意營養吸收,不能偏食。還要注意頭髮的衛生情況,不要用鹼性太強的肥皂洗頭,儘量少用吹風機和染髮。

2019-07-16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鬼面剃又稱斑禿。主要由於過度的壓力和休克,區域性毛細血管痙攣,不再能為毛囊提供營養。毛囊處於休眠狀態,一片或幾片被移除。移除後,它們將被完全移除。被切除的頭皮非常光滑。因此,普通村民稱之為刮鬼,中醫也稱之為油風。為什麼它被稱為石油風?這是因為它的頭皮很亮,像塗了油一樣。中醫中的“風”的概念是好事和數量的變化,它下落得非常快,所以被稱為油風。

2019-07-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鬼剃頭是民間說法,在醫學上稱為斑禿,它的主要表現是頭部區域性毛髮的完全脫落。部分人還會出現頭髮全部脫落的現象,在嚴重的情況下,全身的毛髮都會脫落。然而頭皮的表面是正常的,毛囊也是存在。它可能與自身的精神因素、免疫系統因素和遺傳因素有關。還有的人會因為內分泌失調、感染、中毒或創傷引起的症狀。

2019-07-16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人們都知道,當鬼剃光頭時,實際上是斑禿。為什麼它被稱為幽靈剃鬚?正是在不知不覺中,頭髮突然脫落了,所以叫他幽靈剃鬚刀,這是斑禿的特徵,突然不知不覺中一般都是圓形橢圓形,脫落後會脫落一、幾片,而且是完全脫落,頭皮非常光滑,所以一般的老鄉都叫它幽靈剃鬚刀。

2019-07-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