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後遺症治療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爺爺得了腦梗塞後,出現了偏癱,這種後遺症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梗患者一般會有肢體活動障礙、失語等後遺症,想要治療腦梗後遺症可以服用一些中成藥,比如華佗再造丸,效果就不錯。還可以服用阿司匹林,他汀類的藥物對抗血小板的凝聚,必要時還可以口服法華林等抗凝的藥物進行治療,防止腦梗復發,避免後遺症更加嚴重。

2019-07-2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腦梗病人都會有一些後遺症,想要緩解病情,要注意堅持服藥,如原來就有高血壓的,應該繼續服用降血壓的藥物,原來就有糖尿病的,需要繼續服用降糖藥,防止腦梗復發。然後讓患者積極的進行康復鍛鍊,只要能堅持肢體活動,就能慢慢的恢復,讓患者進入生活半自理狀態,甚至生活完全自理的狀態。

2019-07-2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後遺症的治療主要分為兩部分,一是預防腦梗塞復發,主要緩解危險因素,二是堅持服用抗血小板汀類藥物,如有高血壓則進行降壓治療。此外,應進行相應後遺症的治療,主要指進行康復的治療,包括肢體康復、語言康復、平衡康復等。同時,家人也要給予及時的關懷與理解。

2019-07-26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治療偏癱有許多方法:1.康復治療。可以採取針灸、按摩、電刺激、中藥燻蒸等方法;2.運動療法。透過日常生活中基本動作的訓練,提高了病人的自理能力,使病人能夠適應生活,同時減輕家庭負擔。長期的疾病障礙,患者都會有抑鬱、惱怒、心理負擔重的現象,一定要調節好心態,必要時進行心理治療。

2019-07-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