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銀翹氨敏膠囊可以治嗓子疼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我的嗓子疼的厲害,就連咽口唾沫都覺得特別的痛苦,如果吃複方銀翹氨敏膠囊可以治嗓子疼嗎?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感冒引起嗓子疼時,服用複方銀翹氨敏膠囊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療緩解的作用,因為這種藥物就是治療感冒引起的各種不適症狀的藥物。不過嗓子疼不僅僅是感冒引起的,咽炎、扁桃體炎等疾病,也會導致嗓子疼,此時就不可以服用這種藥物治療了,最好能服用一些阿莫西林等藥物消炎,緩解症狀。

2019-08-24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複方銀翹氨敏膠囊對於感冒引起的嗓子疼、鼻塞、流鼻涕、頭痛等症狀能起到很好的治療作用,當感冒引起嗓子疼時,可以每天服用三次,每次服用兩粒這種藥物,能讓嗓子疼的症狀儘快緩解。嗓子疼也可能是上火、咽炎等疾病引起的,此時服用複方銀翹氨敏膠囊效果不明顯。

2019-08-2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嗓子疼可能是中醫所說的火熱內盛,而造成嗓子發生疼痛,這個時候吃複方銀翹氨敏膠囊是不管用的。複方銀翹氨敏膠囊本身是一種感冒藥,它可以針對於感冒所引發的其他症狀,如果沒有其他別的感冒的典型症狀,使用複方銀翹氨敏膠囊是不能夠治嗓子疼的。

2019-08-24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複方銀翹安敏膠囊可以治療感冒所引發的嗓子疼痛,如果不是因為感冒所引發,吃複方銀翹氨敏膠囊可能會沒有任何效果。一般嗓子疼通常考慮存在有咽炎的可能,另外也不排除扁桃體發炎。如果嗓子疼痛,已經耽誤到了吃飯喝水,最好還是到醫院的耳鼻喉科尋求醫生的幫助,檢視一下引起嗓子痛的根本原因是什麼,然後再對症治療。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