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臨床表現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最近經常出現手腳抽搐,看著很像是癲癇,小兒癲癇臨床表現?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臨床表現包括以下三類:單純部分發作,發作時間短,發作的起止較突然,無意識障礙。主要包括運動攻擊、感覺攻擊、自主神經攻擊和精神攻擊。複雜的部分發作,僅包括意識障礙的表現、意識障礙和自動症狀的表現、意識障礙和運動症狀。全身性發作包括全身性強直陣攣發作、強直性發作、陣攣性發作、肌陣攣發作和肌張力障礙發作。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的臨床表現多種多樣,與發病型別密切相關。主要表現為冷沉、點頭、一側肢體抽搐或全身抽搐、肢體僵硬等症狀,同一患兒可有2-3種發作形式,且在短時間內發作特徵相對一致。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治療,進行腦電圖檢查,如腦電波異常,為癲癇的診斷提供重要依據。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