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3個加號嚴重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感覺心慌,心跳的快,今天去做尿液檢查,顯示腎炎3個加號,腎炎3個加號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炎3+實際是指在驗尿和檢查項中,不同的專案都出現3+,但代表的意義不同,可以分為以下幾個方面:1、尿蛋白3+:提示腎臟損害較重,表明是蛋白尿的患者,如果在短時間內不積極治療,很快就會出現腎臟損害;2、尿潛血3+:部分腎炎患者無蛋白尿,僅尿潛血純陽性,經過多年隨訪腎功能不會發生損害。

2019-10-06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關於腎炎3+是否嚴重,要看這3+的具體指標是哪一個。如果蛋白水平為3+,則腎炎一般較嚴重;如果是潛血或紅細胞三+,則情況相對較輕;如果是葡萄糖或維生素等專案出現三+,一般來說,這種情況沒有問題。當然蛋白三+,也要看具體的腎臟病理型別和病史的長短。如患者病史較長,但腎臟病理表現為膜性腎病或微變性腎小球腎炎,經2年治療後可完全治癒,病情較輕。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