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乙肝小三陽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身體有點不舒服,去檢查醫生說可能是乙肝小三陽,什麼是乙肝小三陽?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小三陽主要指的是乙型肝炎的攜帶者,主要是乙肝五項中,表面抗原陽性、E抗體及核心抗體陽性,這三種統稱為小三陽。小三陽時如果乙肝DNA定量小於十的七次方的,可以診斷為乙肝病毒攜帶者,可以考慮定期複查,隨訪複查肝功能及乙肝五項。小三陽是乙肝病毒的靜息期,相對沒有傳染性,但是需要注意勞逸結合,防止乙肝定量加重的情況。

2019-10-21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小三陽主要指的是病人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型肝炎病毒的免疫學指標,小三陽提示病人有乙肝的感染或者乙肝病毒複製較慢,小三陽的病人有可能會有乙肝方面的發作。乙肝小三陽是乙肝五項的第一項、第四項和第五項陽性,也就是表面抗原陽性、抗體陽性、核心抗體陽性。根據病人的肝功和乙肝病毒定量來進行治療乙肝小三陽,臨床上主要採取抗病毒的方式。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