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是怎麼造成的?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心跳突然跳的很快,很擔心,請問心律失常是怎麼造成的?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律失常要分析具體原因。遺傳性心律失常多為基因通道突變所致。後天獲得性心律失常可見於各種器質性心臟病,其中以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心肌病,心肌炎和風溼性心臟病(簡稱風心病)為多見,尤其在發生心力衰竭或急性心肌梗死時。發生在基本健康者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患者中的心律失常也不少見。其他病因尚有電解質或內分泌失調,麻醉,低溫,胸腔或心臟手術,藥物作用和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等,部分病因不明。

2018-11-27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心律失常可以說是最常見的心臟病了,人一生中或多或少都出現過心律失常。心律失常既可能是心跳過快,超過100次/分;也可能是心跳過慢,低於60次/分;還可能是心律變亂,心跳失去原來的有規律的跳動、變得節律不齊或亂跳。

2018-11-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