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的治療誤區有哪些?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長了青春痘,媽媽說勤洗臉過了青春期就好了,我在網上看到這是治療誤區,那青春痘的治療誤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治療的誤區1.認為過了青春期自然會好,不用管它。2.認為每天多洗臉就可以去油。3.用手不停地擠痘,以為擠完就好了。4.青春痘和飲食無關。5.多用化妝品就能遮蓋青春痘。6.治痘只需表面功夫,只須從表面解決。

2018-12-09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青春痘的治療誤區:1.長青春痘時擠出來就好了。卻不知道這樣會導致一部分皮脂進入深層面板導致深層發炎,還會在擠壓的力道下使面板產生瘢痕,並對周圍的面板造成累及,讓青春痘變得更加紅腫,手上的細菌也會使青春痘患者皮損處發生化膿感染。2.“痘痘”全當青春痘。有的人祛痘心切,錯把其他面板病當成青春痘,臉上一長東西就馬上塗抹祛痘藥品,而祛痘藥劑往往含有刺激性,會加劇面板的過敏反應,使面板病更加嚴重。3.長青春痘與生活習慣無關。吸菸,辛辣,油炸,高熱量的食物雖然並不會直接造成青春痘的形成,但會“惡化”青春痘的狀況。4.“青春痘”只發生在青春期。青春痘因多發於青春期而得名,但這並不意味著在其他時期就能“倖免”。一些中年人也會因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導致內分泌失調而患上青春痘。5.蟎蟲引起痘痘。透過檢查可以發現,不是所有青春痘患者面板上都能檢測到有蟎蟲,有些人面板上沒有蟎蟲,但照樣長青春痘。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