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吃什麼好

患者:男,69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有腦梗塞,手術後身體一直不如從前,想問下腦梗塞吃什麼好呢?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腦梗塞是突發性的嚴重疾病,如果搶救不及時,危及生命健康。腦梗塞病人,要限制攝入富含脂肪膽固醇高的食物。少吃或不吃,動物脂肪和動物內臟,比如肥肉、肥腸,因為這些食品都含有很高的膽固醇和不飽和的脂肪酸,容易加重動脈硬化。還應該多吃一些牛奶、雞鴨、魚類、豆製品、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多吃一些含纖維素多的食物,增加腸蠕動,避免大便乾燥。

2019-03-10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腦梗塞患者在飲食上要嚴格控制,具體飲食注意事項包括:1、飲食要多樣化,均衡營養;2、低鈉飲食,增加鉀的攝入量;3、增加水、蔬菜、低脂奶製品的攝入,控制每日脂肪的總攝入量;4、改善生活方式,戒菸限酒,適當運動,控制危險因素。應在醫生指導下根據自身病情進行個體化治療。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