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做了乙肝的檢查,結果顯示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陽性,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需要進一步做檢查,來確定是否患上了乙肝這種病。表面抗原陽性,說明你體記憶體在有乙肝病毒。相對應產生的抗體,即人體針對病毒產生的免疫物,就稱為表面抗體。具體還需要做一下肝功能和病毒複製量的檢測,根據結果判定是否需要用藥治療。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保持心情舒暢、樹立戰勝疾病信心、戒菸酒、不勞累。

2019-03-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陽性就是已經出現了這種物質,陰性的話就代表沒有出現這種物質。乙肝表面抗原是乙肝五項當中的第一項,如果表面抗原是陽性,說明是乙肝病毒感染者,需要進一步檢查肝功能,病毒定量,肝膽系統的彩超等指標,來全面的評估病情。如果表面抗原是陰性,說明沒有感染乙肝病毒,要看第二項表面抗體的情況,如果表面抗體是陰性,需要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

2019-03-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