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後腦勺長包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後腦的發現長了兩三個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好害怕會是腫瘤?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都有可能會造成小孩的後腦長包,可能是淋巴結,區域性淋巴結腫大,後腦部位的組織發生了炎症,造成頭皮感染可引起枕後淋巴結和耳後淋巴結腫大;這個包可能是良性的,比如粉瘤或者是纖維瘤。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其他疾病所引起的。最好去醫院檢查下,才能確定怎麼治療。

2019-04-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當觸控孩子後腦有包時,如果孩子並不感覺疼痛,一般不用處理。這是人體正常的淺表淋巴結,淋巴結內含有許多專門吞噬致病物質的細胞,它們能吞噬和消化細菌、病毒、以及身體內衰老的死亡細胞,起著保護和防衛的功能。如果發現腫大的淋巴結超過黃豆大小,單個或成串狀,觸控時孩子會哭鬧或叫痛,家長應該重視,可能是慢性的區域性炎症、結核性炎症、傳染病及全身感染。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