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狹窄的體徵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最近心跳不是很好,經常感覺心慌,二尖瓣狹窄的體徵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二尖瓣狹窄是心臟缺血導致的疾病,主要表現為心率減慢,二尖瓣狹窄是由於各種原因致心臟二尖瓣結構改變,導致二尖瓣開放幅度變小、開放受限或梗阻,引起左心房血流受阻,左心室迴心血量減少,左心房壓力增高等一系列心臟結構和功能的異常改變。病因以風溼性最常見,在我國以北方地區較常見,多發生於20-40歲,女性多於男性。

2019-04-19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二尖瓣狹窄的體徵主要症狀表現就是心臟供血不足,患者面色蒼白,二尖瓣狹窄是慢性風溼性心瓣膜損害中最常見的病變,主要症狀呼吸困難、咳嗽、咯血、少數病例可有胸痛、聲音嘶啞、吞嚥困難等,體徵主要表現兩顴呈紫紅色,口唇輕度紫紺,形成所謂“二尖瓣面容”。聽診心尖部有雜音。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