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兩邊太陽穴有點脹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59歲

病情描述:媽媽說她太陽穴總是腫痛,很難受,頭兩邊太陽穴有點脹痛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有些人會出現頭兩邊太陽穴脹痛的現象,造成脹痛的原因有以下幾種情況:一、過於勞累、睡眠不足,這種情況下主要是改善睡眠質量,比如睡前熱水泡腳,適當增加運動等等,如果仍不能改善症狀,要考慮其他疾病;二、高血壓,血壓高的時候可以出現顱內壓升高,繼而引起頭痛;三、感冒前期,可以出現太陽穴脹痛;四、偏頭痛,這個機制是不明確等,一般是見於太陽穴區的疼痛,多伴有噁心、嘔吐。

2019-05-0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頭兩邊的太陽穴脹疼可自己按摩緩解,一般有可能是血管神經性頭痛、偏頭痛。一般是由於疲勞過度、精神壓力過大、思慮過多導致的。建議注意自我調節,多休息。不要熬夜,不要用腦過度,最好也別吃刺激性食物。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緩解頭疼的有效方法。也可以行頭部熱敷、針灸等物理治療,可以選擇性吃些氟桂利嗪、尼莫地平、正天丸等藥物緩解頭痛。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