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菊顆粒兒童可以吃嗎作用是什麼

患者:男,9歲

病情描述:寶寶感冒流鼻涕有兩週了,朋友說可能是鼻炎,她家寶寶以前症狀和我們一樣,是吃了香菊顆粒好的,並建議我也給孩子吃一些。寶寶可以吃香菊顆粒嗎?效果怎麼樣?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香菊顆粒通常用於清熱通竅和辛散祛風,對於治療鼻炎和慢性以及急性鼻竇炎等。寶寶是可以吃的,主要是把量控制好一次吃1g,一天吃三次就可以了。香菊顆粒主要用於治療急性鼻竇炎、慢性鼻竇炎、鼻炎、扁桃體炎、咽喉炎、鼻塞、流鼻涕、頭痛等症狀。主要成分有辛夷花、夏枯草、川芎、黃芪、白芷、化香樹果序等,透過口服使用一次3-6克,一日3次,主要形狀為顆粒型,保質期有24個月。

2019-05-06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兒童可以吃香菊顆粒,只要控制好量,每天三次,一次1g就可以了。香菊顆粒是耳鼻喉科常用的一個藥物,主要用於急、慢性鼻竇炎,鼻炎的治療,同時配合一些抗生素使用效果會更好,常用的有克拉黴素分散片、頭孢克肟分散片,還有鼻淵糖漿口服液。急、慢性鼻炎還在於預防,一定要注意鼻腔衛生,勿擤鼻挖鼻,預防感冒,如果出現頭痛、記憶力下降等嚴重的表現,就要考慮手術治療。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