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一大一小是什麼情況怎麼辦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的睪丸好像是一個大一小,這個是怎麼回事啊,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4)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這個對男生來說是特別重要的地方,如果發現這個症狀的話,是有很多可能的,小兒腹股溝斜疝俗稱“氣蛋”,是一種小兒先天性發育異常,也是最常見的小兒外科疾病,寶寶出生後即可發病。胎兒時期男寶寶的睪丸發育是在其腹腔裡進行的。鞘膜積液是陰囊內的一些積水。兒童中鞘膜積液十分普遍,足月嬰幼兒發病率約為1-3%。早產兒,出生低體重兒,隱睪的嬰幼兒的發病率更高。 鞘膜積液表現於陰囊內積水,大部分孩子沒有任何不適,分交通性和非交通性兩種。家長偶然會發現一側,或雙側陰囊腫脹。

2019-05-18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這個可以觀察觀察,寶寶平時有沒有哭鬧,如果沒有的話就是沒問題的。新生兒的睪丸一大一小首先考慮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男寶寶的睪丸本來就是一個大一個小的,右邊的通常會比左邊的大一點,尤其是男寶寶在嬰幼兒時期睪丸是感覺明顯大小區別是比較大的。

2019-05-18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睪丸一大一小是什麼情況需要透過服用抗炎藥物治療,睪丸大小不一樣,可能是由於睪丸炎所導致,也可能與附睪炎有關。如果平時不注意私密處的衛生,或者有多個性伴侶,就有可能導致睪丸炎症,從而引起區域性腫脹和疼痛,而且還會引起小便頻繁和刺痛的症狀。

2019-05-18

張國喜
張國喜
副主任醫師

睪丸一大一小有可能是鞘膜積液或者是附睪炎所引起的。一般正常人身體上的器官大小都是沒有相同的,比如兩側的肺臟、兩側的腎臟、兩隻腳、兩隻手,形態大小是沒有完全相同的,如果兩側睪丸大小不對稱沒有明顯的差異,一般就是正常的現象。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