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狂犬病針有哪些注意事項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剛打完狂犬病疫苗,除了多休息,打完狂犬病疫苗還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被狗、貓等動物咬傷了之後,應該立即處理傷口,儘快去打狂犬病疫苗。醫學規定,被貓狗等或野生動物咬傷或抓傷,常規要予肥皂水清洗傷口,再用碘酒酒精消毒,傷口一般不縫合,再全程注射狂犬疫苗五針。如果得了狂犬病,它的死亡率幾乎100%。一般是全程注射狂犬疫苗五針。注意防止劇烈的體育運動,忌濃茶咖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飲酒,儘量避免使用皮質醇類激素、免疫抑制劑和抗瘧藥,以免影響疫苗免疫應答。

2019-05-13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打完狂犬病疫苗需要注意的事項,主要有以下幾種:第一:不要過量飲酒、飲濃茶、不要吃辣椒、生薑、大蔥、蒜等有刺激性的東西,避免引起剛剛打了疫苗的部位發炎。第二:在注射疫苗期間儘量不要吃一些激素類的藥物,抗腫瘤的藥物,與這些藥物同吃的話會影響到疫苗的免疫效果。第三:注射完狂犬疫苗的2個星期後,患者還需要空腹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看看自己的身體內是否產生抗體,如果已經產生抗體了,表示注射的疫苗有效果了,如果沒有產生抗體,還需要繼續注射,到產生抗體為止。第四:如果注射完狂犬疫苗後發現有副作用,如噁心、頭疼、腹痛等。應該及時去醫院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進一步的治療。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