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甲肝抗體呈陽性時什麼意思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體檢時得知自己的甲肝抗體呈陽性,諮詢醫生,醫生只說無需治療,具體沒說明原因,抗甲肝抗體呈陽性時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抗甲肝抗體呈陽性一般是沒有問題的。甲肝抗體陽性包括:甲肝抗體的IGM陽性,甲肝抗體的IGG陽性。如果是IGM呈陽性,說明患者是新近感染的甲肝病毒且體記憶體有病毒。若是IGG呈陽性,則說明患者之前感染過甲肝病毒。成人甲肝的臨床症狀一般較兒童為重。冬春季節常是甲肝發病的高峰期。

2019-05-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抗甲肝抗體呈陽性不需要擔心。肝功正常但甲肝抗體呈陽性是說明已得過了甲肝。甲型肝炎是非常容易治好的,有的人是隱性感染的,自己都沒感覺就好了。凡是得過甲肝的,體內就會產生保護性抗體並終生攜帶,以後再也不會感染甲型肝炎了。建議:注意平時個人衛生,要保持乾淨,不跟其他人使用同一飯具,碗具,等。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