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腦梗的常用藥是哪幾種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今天研究所組織體檢了,我被檢查出來有腦梗,治療腦梗的常用藥物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治療腦梗最重要的事就是首先要防止血小板聚集。最常用的藥物如下:阿司匹林腸溶片、氯吡格雷;抗凝藥物:法華林、達比加群酯、肝素;改善微迴圈的藥物:舒血寧等這類藥物較多;幫助降脂穩定斑塊類藥物有:阿託伐他汀鈣片、匹伐他汀、辛伐他汀等;溶栓類藥物:阿替普酶、尿激酶;中藥可以有:丹參片,三七,川弓嗪,保利爾等;其他類藥物有:尼莫地平、奧拉西坦、倍他西丁等。

2019-05-30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能夠治療腦梗的藥物是比較多的,作為常用的是有以下幾種藥物:1.抗血小板聚集藥物,如阿司匹林腸溶片100mg,每天1次口服。硫酸氫氯吡格雷片75mg,每日1次口服。2.腦梗急性期清除自由基藥物,依達拉奉30mg,每日2次靜點。3.活血化瘀藥物,疏血通,血栓通,丹參注射液等。4.強化降脂藥物,瑞舒伐他汀,阿託伐他汀等。5.改善腦代謝藥物,奧拉西坦等。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